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女童甘肃校车事故中躲过一劫 彻夜不睡觉不说话

2011年11月18日13:48
来源:东方早报
高先生在医院附近的家属安置点内失声痛苦,他不到4岁的女儿高琦在此次校车车祸中遇难。早报记者 杨一 图
高先生在医院附近的家属安置点内失声痛苦,他不到4岁的女儿高琦在此次校车车祸中遇难。早报记者 杨一 图

  5岁女童躲过一劫,但彻夜未眠一言未发

  昨天,早报记者来到甘肃省正宁县事故现场、小博士幼儿园以及救治受伤儿童的医院三地进行了实地探访。尽管事故已经过去24小时,眼前的一幕幕依然令人触目惊心。

  幸存女童整夜未眠

  早报记者到达正宁县医院二楼的病房时,5岁的女孩路雪丽正在爷爷路灵印的陪护下静默地眨着眼睛。

  事发当天,这个习惯最后上车的女孩幸运之极。16日早上,她刚上车就被挤在车门口,但她固执地挤到了校车的最后一排,直至车祸发生。在这次事故中她几乎毫发无伤,医生诊断的结果是“腹痛待查”。昨天上午,记者在向路灵印了解她的病情时,路雪丽的一双大眼睛始终盯着爷爷。路灵印说,这一晚小雪丽整夜未眠,却一言不发。

  现场六只书包仍未清理

  昨天上午,早报记者来到事故现场,出事的黄色校车由西南方向朝向对面的运煤大货车。货车长约6米,翻斗高约3米,车头高约2.5米。两车的车头均严重毁坏,校车的前门、中门均被撞开,车身损毁严重,满地都是散落的校车零部件。现场周围掉落的小鞋子和6只书包仍未清理,周围5米内满是细小的玻璃碎碴。这辆原本9座的面包校车,内部被改装成3条长凳,中门处的大摊血迹已经凝固,车厢内部也到处都是各色童鞋。

  一个村没了10个娃

  事发时,马槽沟砖厂厂长张俊良在距路边10米的厂门卫室烤火,突然听到一声巨大声响,走到厂门口时,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那辆明亮的、橘黄色的幼儿园校车与一辆高大的货车撞在了一起,地上满是校车的零部件,厂子里的几名工人正奋力把校车里的孩子往外拖。

  张俊良几乎本能地冲到了校车边,他发现校车司机当时被死死地夹在正驾驶座位上,不能动弹;瞬间受到的撞击力,使校车副驾驶边上的门被撞开,4个幼儿从门口摔到了地上;唯一的女教师怀抱一个女孩,也被夹在了车子的中门处;车上的孩子除了昏迷死亡的之外,几乎都在放声哭喊,“那声音听得让人晚上睡觉都感到害怕。”

  自发救援的人越来越多,有人把车里的孩子抱出来,站在路边近乎疯狂地拦截路过车辆,有人把血泊中的孩子放到车上一路护送到县医院。这期间,张俊良和砖厂的工人党占运、何建辉等人都看到,运煤大货车的司机樊军刚也跑到校车上,抱起孩子就往路边声嘶力竭地拦车。

  事发时,下寺村村民赵晓云正在事发地旁边砖厂干活,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后,便与很多过往群众参加抢救。挤在校车前部的幼儿伤亡比例较大,幸存的幼儿多在车的后部。正因为于家嘴是校车接孩子的最后一站,所以在18名遇难幼儿名单中,于家嘴村占了10名。小博士幼儿园人去屋空

  然而,被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形容为“骇人听闻、触目惊心”的超载行为,却早成惯例,而且,即使在有关部门三令五申进行全面的道路安全集中整治期间,依然如故。

  事发后,位于榆林子镇西街的小博士幼儿园已经人去屋空。早报记者在紧闭的大门前看到,左侧墙壁上完好地张贴着10月17日由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安监局和教育厅联合下发的通告,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校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的,视为“重大安全隐患”。(早报记者 鲍志恒)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