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乘客自称军校生巡逻车厢 乘警充当教官送回成都

2011年11月18日14:45
来源:温州商报

  温商网讯 一名男子坐火车时,突发旅途精神病,自称是军校学生。乘警只好谎称是教官,把他安全“骗”到了成都。

  11月12日晚9点,温州开往成都的列车行驶到金华时,乘警陈洪帐在车厢巡逻。“一名戴耳机的中年男子打着手电筒跟在我后面,样子有点反常。”经陈洪帐询问,这名男子说,他是军校学生,在巡逻呢!陈洪帐觉得该男子精神有些异常。

  经过短暂对话后,陈洪帐发现,这名男子是一“文疯子”。于是,陈洪帐便顺着该男子话自称是“教官”。“这名男子听说我是教官后,立即站起了军姿,请求指示。”陈洪帐说,他便以“教官”的身份,把该男子带到了餐车,还要来了该男子家人的手机号码。

  通过电话联系,这名男子远在四川成都的家人说,该男子姓余,40多岁,在温州打工,没有精神病史,其家人希望,乘警能把这名男子带到成都。

  “根据我推测,他可能得了旅途综合症,但这时列车已经出了金华站,只能把他带到成都。”陈洪帐说,他只好继续以“教官”的身份要求余某坐在餐车里不要乱动,有事要报告。

  “一路上,他一会儿要上厕所,一会儿要吃饭,一会要喝水,可把餐车的服务人员折腾得够呛,还好有我这个‘教官’在,他没有乱跑。”陈洪帐说,经过30多小时的努力,11月14日上午9点许,列车终于抵达成都,陈洪帐把余某移交给了成都火车站工作人员,等候余某家人来接。

  金温铁路公安分处的一位乘警说,旅途综合症,又称旅途精神病,此病多发于长途列车旅行者,其诱因在于旅途困顿,情绪压抑,精神紧张以及对人身安全怀有恐惧等。表现症状为妄想,幻觉以及激烈的言行紊乱。乘警提醒,旅客乘坐长途车时最好结伴而行,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情。

  商报记者 郭进 通讯员 陈慧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