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气象局公布PM2.5数据遭追责 网友赞其胆识

2011年11月18日16: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本月14日,南京气象局官方微博“南京气象”在其气象预报中出现了“PM2.5细微颗粒物浓度”数值,该条“特殊”微博立刻被南京市政府的官方微博“南京发布”所转载。该数值首次在政府部门官方发布平台出现,引来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转载,不少网友评价其“意义非凡”。但该条微博仅在“南京气象”官方微博上存留了数个小时,即以“误发”为由被删除。

  16日,南京气象台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对PM2.5的浓度数据没有发布权,在微博上公开发布也是不应该的。他们及时进行了处理,删除了微博,并追究了相关责任。

  气象部门一位专家表示,“我们只研究刮风、下雨等自然气象条件对灰霾天气的影响。对于PM2.5细微颗粒物浓度,仅作为科研数值之一来做监测”。

  南京环保部门对此数值的发布也推诿不谈,表示为气象部门发布,有问题请咨询气象部门。

  名词解释:PM2.5指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