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地方法院对前总统阿罗约发出逮捕令(图)

2011年11月18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张明/摄影
资料图。张明/摄影

  中新网马尼拉11月18日电(记者 张明)在接到菲律宾选举委员会针对前总统阿罗约涉嫌“破坏选举”的起诉数小时之后,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帕赛市地方法院18日下午针对阿罗约及另外两名涉案者发出逮捕令。

  据菲律宾GMA电视台报道,帕赛市地方法院当天对前总统阿罗约以及前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前马京达瑙省选举官员贝多尔等3人发出逮捕令。根据菲律宾相关法律,如果被起诉“破坏选举”且证据充分,则不得保释。

  18日,菲律宾最高法院还召开特别全体会议,拒绝“重新考虑”针对政府阻挠前总统阿罗约出国就医一事颁布的暂时制止令,准许阿罗约出国就医,并要求司法部长德利马交代为何拒绝执行法院命令。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称,政府不会准许阿罗约离开菲律宾,即便最高法院驳回了政府的有关上诉。

  有分析认为,菲政府向法院起诉阿罗约“破坏选举”,可以以案子进入司法程序为由阻止阿罗约出国。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