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青海湟源政机关四年内不买公车 节约资金买校车

2011年11月19日0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卫庶
  本报西宁11月18日电(记者卫庶)青海省湟源县日前决定,今年开始连续4年党政机关不买车,把节约的资金给偏远山区购买校车,解决山区学生上学难问题,预计约5000名农村子弟将因此受益。这标志着该县成为青海省第一个为学校配备专用校车的县城。

  此前,湟源县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工具是当地的客运公司车辆或家长租用的私家车,无法专车专用、统一管理。

  配备校车后,如何使用、管理校车,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是校车运行的关键。教育部门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确定了合理的运行路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保证更多学生受益。校方还与驾驶员签订合同,制定《教师随车制度》《接送学生方案》《司机接送学生规定》等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