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消费生活 > 理财·消费

三大航空公司积分“年末清零” 网上买家瞅商机

2011年11月19日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时值岁末,很多航空公司会员开始用积分换购春节机票,不少热门航线兑换相当火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了解到,今年12月31日,国航与东航2008年累计而未使用的会员积分(或累积里程数)将过期失效,南航则将清零2008年12月的会员积分。而临近里程积分换机票旺季,不少商家也嗅到了商机,开始高价回收积分,不少价格都比淡季每万公里高50元左右。

  2008年积分将过期

  “还好发现及时,要不然2008年累计的积分就用不了了。”时值岁末,白领张小姐准备利用年假出国旅游,想想平日自己是空中飞人积累了不少积分,张小姐想着用积分来兑换机票。记者从三大航了解到,航空积分有效期为2年~3年,因此年终岁末有部分时段的航空积分将清零。

  据南航客服人员介绍,南航会员的积分有效期是36个月,以积分入账当月开始计算有效期,即2009年1月攒下的积分可用到2012年1月,先用掉快过期的积分。今年年末只会清零2008年12月的积分。

  成都商报记者在国航官网上看到国航积分规则有了新的调整,开始参照南航的积分有效期,自2012年1月1日起,“国航知音”里程积分将有新的调整,有效期将由目前的“里程有效期截至第三年年底”调整为“自里程累积当月起36个月,会员从2009年1月开始累积的里程,将按照新规则执行,即2009年1月累积的里程,未使用部分将于2012年1月31日到期。而2008年累积而未使用的里程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致电东航客服热线,东航客服人员表示,该公司积分是在产生消费的第三个公历年的12月31日前均有效,即2008年全年累计的积分将在今年年末清零。

  怕过期可先用积分换机票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内三大航的会员人数均超过1000万,每年产生的积分总数超过百亿。而航空会员消费积分的首选都是兑换免费机票,其次才是购买一些积分兑换的奖品。

  如果积分快要过期了,如何尽快花掉积分呢?昨日国航一位会员客服人员表示,旅客可以提前将可能要过期的积分兑换一些机票,但兑换的免费机票自出票日起一年内使用,也就是说可以提前进行“预付机票”,比如经常要飞成都到上海的旅客,可以先行兑换一张该航线的机票,如果当日不能成行,虽然不能退票,但是还是可以改签。不过要支付一定改签费。

  网站收购航空积分水涨船高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不少商家从庞大的航空积分市场中嗅到了商机。在淘宝网上,来自浙江的商户明码标价挂出了自己的宝贝“南方航空里程20000公里积分转让,转让金额为2400元”。而诸如一些网站,宣称可提供里程积分兑换现金服务。国内一些航空公司的会员积分都被明码标价开始“网售”,如海航里程积分收购价为每万公里800元;南航里程积分收购价为每万公里900元;川航里程积分收购为每万公里700元。

  “由于现在正是卖里程的旺季,价格比淡季每万公里高50元左右。”一位北京收购积分公司的杨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公司主要做机票代理,因此买来积分也主要是换机票,一买一卖主要吃个差价,但利润也并不太高。她称,以北京飞多伦多机票为例,通过买积分再卖机票大概也就能赚个200元。据她透露,最近已有不少用户进行交易,预计到年底前来兑换的人数会更多。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