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洪涝灾害死亡人数达595人 曼谷形势已好转

2011年11月19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1月19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19日称,已确认有595人在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罹难,比18日公布的数字增加了1例,但比15日公布的567人上升了28例,失踪人数仍为2人。该机构称,目前仍有包括曼谷、大城、暖武里在内的18个府、192万余人受洪灾困扰;全国64个受灾府中46个府的洪水已先后退去,并开始灾后重建工作。

  泰国总理英拉19日表示,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确认曼谷中心城区已经安全,不会再被洪水侵扰。

  英拉当天在于印尼巴厘岛录制、每周例行的“英拉政府与民众面对面” 广播电视讲话中说,接下来政府将加快对受灾民众损失的补偿进度。她还要求受灾各府府尹负责灾情的检视和评估工作,并在45天内恢复被损坏的设施。

  这位女总理称,根据皇家灌溉厅的报告,曼谷目前每天有6300万立方米左右的洪水被排出,挽帕、挽甲、乍都甲等地区的洪水已逐步消退。

  英拉在讲话中表示,泰国在东亚领导人峰会上向东盟领导人发出的在水资源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倡议,得到了东盟成员国领导人的响应。

  曼谷洪水形势19日已开始明显好转,部分城区已着手清除洪水带来的垃圾。曼谷市长素坤攀当天在拉泡与帕洪唷廷路口举行的“大清洁日”活动上称,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曼谷被淹城区的清洁工作,将一个整洁、干净的曼谷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曼谷市民。

  但截至当日,曼谷部分城区仍被洪水浸泡。记者在曼谷帕洪唷廷(Phahon Yothin)与卡瑟(Kaset)路交叉路口看到,该处仍被洪水覆盖,附近的泰国农业大学内的洪水仍未退去。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