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廉政公署起诉踢假球球员 曾荫权称要零容忍

2011年11月20日05:1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香港特区廉政公署17日落案起诉足球队员姚韡,指他涉嫌向其他足球队员提供贿款,作为他们在一场足球赛事中协助“打假波”的报酬。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港人对贪污舞弊是“零容忍”的。

  姚韡今年20岁,被控两项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被告将于18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

  其中一项控罪指,被告涉嫌于2011年11月12日,向1名中国香港青年代表队足球队员提供数万港元,作为他于11月15日晚上举行的中国香港青年代表队对俄罗斯国家青年队的赛事中协助“打假波”的报酬。

  另外一项控罪指,被告涉嫌于2011年11月14日,以相同目的,向另1名中国香港青年代表队足球队员提供4万港元。

  曾荫权回应事件时表示,对于个别的事件,由于廉政公署正在调查,他不应该评论。

  但曾荫权表示,相信香港足球队员,尤其是青年足球队员都洁身自爱,知道港人的要求。他们一定要充分做好表现。而特区政府也会对体育,特别是足球继续给予支持,继续投放资源。

  香港足球总会发表声明,指对有球员涉嫌行贿深表遗憾。足总强调,接获举报后,在调查期间,一直同廉署紧密合作,最后成功阻止赛事中有不法行为出现。

  新文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