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巢湖一工地脚手架坍塌2死3伤 原因有待调查

2011年11月21日07: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万巢 欧阳徐中 王志强文
一名被埋工人被救出
一名被埋工人被救出

  11月19日18时左右,江苏丰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巢湖市散兵镇的一施工现场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倾覆而下的建筑材料加上钢筋脚手架将现场施工的9名工人掩埋。截至11月20日下午,事故已经造成2名工人死亡,3人受伤,还有3名工人未能脱身。当地救援部门仍在对被困工人展开营救。


  【事发】脚手架坍塌九人被困

  据救援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在11月19日18时左右。事故发生地位于散兵镇中材水泥厂一处在建大楼。 “两层一共12米,大概9名工人就站在第二层的脚手架上施工”。突如其来的事故,让这几名工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全部跌落下来,被大量建筑材料和钢筋掩埋。

  事故发生后,巢湖市委、市政府负责人、散兵镇党委负责人及该市公安、消防、安监、建设、卫生等单位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当天18时30分,救援人员从事故现场搜救出4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名工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到11月20日凌晨1时30分,又成功救出2人,1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1人不幸遇难。


  【讲述】事发前听到三声响

  获救之后,三名受伤工人被送往巢湖市医院救治。今年37岁的周师傅便是其中之一。据他介绍,当时他和其他工友正在大楼二层施工作业。 “在从上往下浇筑混凝土。 ”周师傅说,当时一共打进去90方混凝土,相当于100多吨。事发前,现场施工工人曾听到在建大楼内有异响。 “前面有两声响,声音很明显”。听到两声响后,有工友表示担心,但为时已晚。紧接着施工现场又爆出第三声响,几名工人脚下的钢筋脚手架突然坍塌。


  【救援】还有三名工人被困

  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合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代市长张庆军明确要求,要全力组织搜救,全力救治伤员。巢湖市政府现场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当晚,就出动了60多名消防干警,并连续奋战到次日凌晨;之后,又调集100多名工人和4台大型气体风镐等专业设备增援施救。由于现场施救作业面小,操作难度大,又怕伤了被困的3名工人,只能运用小工具进行施救,施救进度较为缓慢。目前,被困的3名工人仍在全力救援中。据了解,伤者救治及善后工作同时进行。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之中。(郭万巢 欧阳徐中 王志强文/摄)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