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英国男子广州地铁“行乞” 6小时获助130元(图)

2011年11月21日14:4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程磊
不少市民经过,看了他的求助信后,纷纷掏出钱包给钱,这其中,最小面额的是 10元,最大面额是50元
  不少市民经过,看了他的求助信后,纷纷掏出钱包给钱,这其中,最小面额的是 10元,最大面额是50元

  英男子广州乞讨 6小时收¥130

  自称曾遭抢劫深圳派出所助其食宿及车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今晨报道,一名名叫安德鲁·史蒂文的英国人在广州街头乞讨,当时他手举一张求助字条,站在地铁站外瑟瑟发抖。

  史蒂文作为一名外国人,却站在中国的大街上乞讨。由于这一现象非常罕见,迅速引来了路人的目光。在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已经收到了130元人民币的帮助。“我不是在乞讨,但是我需要帮助。”史蒂文说,他两年前来到中国,在湖南的一所大学教英文,合约到期后,最近又在南京一所学校找到了新工作,但还没有去报到。

  日前,他准备由深圳去香港,但路上却被打劫了,他立即去派出所报了警,“深圳派出所让我来广州总领馆求助,由于我没有钱,他们免费为我安排两天的住宿以及来广州的火车票。”

  史蒂文称,总领馆并没有给予他经济上的帮助,“我在等家乡的妈妈通过西联汇款过来,身上的钱不够今天的食宿了,所以就来到这里求助了。” 编译/记者程磊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