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韶关投入1000万购消防车提升山区救援能力

2011年11月21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11月21日电(乾铄 许青 叶文明)广东韶关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购置53米登高消防车,以应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及石油化工厂火灾执勤任务。这是记者21日下午从韶关市政府举行的广东省财政扶持经济欠发达地区消防车辆配发仪式上获得的消息。

  配发仪式上,由广东省政府扶持韶关地区的10辆消防车正式发放到各县区一线灭火执勤消防中队,包括1辆18米高喷消防车,1辆3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俗称“云梯车”),8辆22米云梯车,此举将有效提升粤北山区消防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据介绍,广东省政府2009年以来先后安排3.4亿元专项资金,加强该省经济欠发达地区灭火和抢险救援综合实力。

  此次扶持消防装备配套建设,韶关地区分配的消防车辆最多,成为广东全省13个欠发达地级市的最大受益者。

  据悉,韶关市委、市政府近年累计投入消防装备建设资金6325万元,落实配套资金3390万元,新购置各类执勤消防车31台,各类器材装备12000件(套)。

  今年以来,韶关消防队共接警出动1645起,抢救被困人员349人,疏散人员3556人,抢救财产价值6.82亿元。53米登高消防车到位后,将大大提升粤北消防队抵御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及石油化工厂火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