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宣布对伊朗新经济制裁 切所有金融机构联系

2011年11月22日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1月21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政府21日宣布了针对伊朗的新经济制裁措施,要求英国各金融机构切断与伊朗各银行的金融联系。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称,此举是因为有证据表明,伊朗的银行支持该国的核武器计划。

  根据政府的指令,从21日下午15时起,所有英国信贷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停止与包括伊朗央行在内的所有银行的交易。这是英国首次根据2008年制定的“反恐怖主义法”而切断与某国金融部门的联系。

  财政大臣奥斯本称,英国采取这一举动,是因为有证据表明,伊朗的金融机构参与到该国的核武器发展计划中。他并说,英国此举不仅是为了世界的安全,也是为了英国的国家安全。

  英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伊朗的银行业在为该国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提供金融支持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而切断英国金融机构与伊朗各银行的联系,是为了避免英国被对方利用。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本月发布的报告表示,对伊朗核计划中可能涉及军事部分的进展深感担忧。据悉,美国、加拿大也将在21日宣布对伊朗新的经济制裁措施。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