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法庭开审前红色高棉领导人 直播庭审过程

2011年11月22日04:53
来源:新京报

  21日,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宣布,就3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于执政期间犯下的反人道杀戮等罪行展开听证。

  电视直播庭审过程

  法官诺恩表示,波尔布特政权第二号人物、前人民代表议会议长农谢、前国家主席乔森潘和前副总理兼外长英萨利,涉嫌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等。

  数以百计的柬埔寨民众,包括僧侣、学生和波尔布特政权时期的幸存者,聚集在法庭外面。一位75岁的老农夫表示,他很高兴农谢等人面对司法审判,他希望了解事情的发展。这位老人在红色高棉时期失去了11位亲人。

  柬埔寨特别法庭这次听证的部分过程,也将透过电视实况转播,呈现在柬埔寨人民面前。

  被告可能在宣判前去世

  农谢、乔森潘、英萨利于1975年至1979年统治柬埔寨期间,造成约200万人民因为饥饿、过劳、酷刑和处决而死亡。农谢等人被控的罪名还包括宗教迫害与严刑拷打等。

  但农谢等人都否认所有指控,因此审判可能持续多年,而且他们均已80高龄,很可能会有人在审判结束前去世,他们自2007年被捕以来一直被羁押。

  柬埔寨特别法庭自2006年设立至今只对一名前红色高棉成员进行判刑。涉及1.5万名政治犯死亡的原S21监狱长康克去年7月被判35年徒刑,但由于要补偿他曾遭受的非法拘禁,最终获减刑至19年。(宗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