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外交部长与摩萨德局长发生矛盾 总理劝和

2011年11月22日09:44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0日召集外交部长以及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局长,劝说他们和解。

  路透社援引一名以色列官员的话报道,内塔尼亚胡与外长阿维格多·利伯曼、摩萨德负责人塔米尔·帕尔多会面,“三人举行会谈,矛盾已化解,正常协作恢复”。

  由于涉及敏感信息,这名官员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

  以色列媒体报道,利伯曼抨击摩萨德“干涉外交部的事务”,决定暂停与摩萨德共享信息,暂停向摩萨德提供后勤帮助。摩萨德是以色列最高情报机构。

  2010年,以色列外交部雇员因为不满工资待遇罢工,导致内塔尼亚胡访问希腊行程遇阻,摩萨德绕开外交部,安排了这次访问。这一事件引发利伯曼对摩萨德强烈不满。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利伯曼不时就政策问题与内塔尼亚胡发生冲突,在一些重要谈判中遭排挤。相比之下,帕尔多与内塔尼亚胡私人关系密切,上世纪在特种部队服役时直接听命于内塔尼亚胡的哥哥。(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