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公交160路车队消防锤遭偷窃 采购57把补缺

2011年11月23日00:31
来源:城市晚报
司机希望“黑手”别对新锤“伸手”了
司机希望“黑手”别对新锤“伸手”了

  57把新消防锤昨日紧急“上岗”(图)

  《如何人看管好消防锤 本报请您支招》接续>>

  城市晚报讯 “这57把新消防锤上岗后,我们在加大消防宣传的同时,不会采取特殊的防盗方式,一方面司机精力有限;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市民的呼声中,拿走消防锤的人也会反思和后悔……”昨日下午,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160路车队从辽宁厂家采购的57把消防锤紧急“上岗”补缺,车队呼吁,恳请“黑手”别再“伸手”。

  众怒之下“黑手”住手

  “消防锤丢失的报道见报后,丢失的现象没有了,很多热心乘客也询问丢失的情况,很多人参与到保护消防锤的行动中,这让我们很感动。”160路司机荣红良昨日告诉记者,车队消防锤丢失的现象暂时没有了。荣红良分析,这可能与媒体报道后很多人关注消防锤有关。

  “全社会参与消防设施的监管,"黑手"就会住手……”另外,车队也要求每名公交司机报站的同时,增加消防安全的宣传,很多乘客积极主动地开始保护消防锤,这让司机们深感欣喜。

  57把消防锤紧急上岗补缺

  昨日下午,记者从160路车队了解到,考虑到消防锤丢失后的安全隐患,车队几日前从辽宁锦州订购的50余把消防锤昨日已经采用快递送到长春。与此前丢失的消防锤同样,精致、美观且实用,并第一时间安装到位。但没有采取任何防盗措施,主要考虑紧急突发情况的使用方便,同时也希望市民自觉保护消防设施。

  160路车队古队长解释说,消防锤长春也有销售,而之所以舍近求远,就是为了保证车内的美观,且原厂的消防锤可能实用性更高。但是价格也相对较高,50余把消防锤最少也要千余元,而这还不包括快递费等。因此,车队希望,“黑手”别对新锤“伸手”,毕竟这些消防锤是用来保障每名乘客生命安全的,保护好它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希望所有人爱护公交车上的消防设施,与车队一同为安全出行努力。

  (记者 刘佳雪 实习生 吕思辰/报道 赵毅亮/摄)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