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咸阳幼儿园通知家长接孩子 因交警严查校车停运

2011年11月23日07:36
来源:华商网
 
 

  本来正常接送孩子的幼儿园校车突然要停运一个星期,这让上班族王女士措手不及。夫妻俩上班的地方比较远,家里的老人身体又不好,昨日(11月21日)接到园方通知后只能让孩子暂时待在家里。至于下来的日子怎么办,王女士说自己也不知道。

  园方通知

  交警查校车太严家长接送孩子

  “我孩子所在的小天鹅艺术幼儿园早上打电话通知,校车停运一星期,让家长自己送孩子上学。”王女士气愤地说,要是别的理由还能理解,但该校随车接送孩子的老师竟然直接说是交警查校车太严,太让人不可思议了。

  王女士称,他们夫妻俩上班地方比较远,所以来不及接送孩子上学,平时就由学校安排的校车接送。突然说是要停运一星期,这真让他们措手不及。

  “孩子的奶奶身体不好,过马路都不行,根本无法接送孩子。早上我们接到通知,只能暂时将孩子放在家里。”至于停运的其他时间孩子该如何上学,王女士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只能等到休假的时候去跟学校协商。

  据王女士透露,该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校车有超载的情况。“每次送到我们家的时候,都会超五六个的样子,我们家比较远,他们之前还送了很多孩子。我们家孩子不管冬夏,回家后衣服总会是湿的,估计是塞得太多被挤成这样的。”

  记者调查

  园内多辆私家车接孩子放学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秦皇路的小天鹅艺术幼儿园,在门口看到该园已经放学,门口聚集了不少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园内停了多辆私家车。

  “早上接到通知,说这个星期得自己来接孩子,我就顺便帮两个朋友接小孩,肯定是甘肃的校车事故影响的。”开私家车的吕先生说话间,车上已经上了3个小孩。

  同时,在吕先生及其朋友处也证实了王女士所说的该校校车超载及小孩回家衣服浸湿一事。吕先生说:“校车几乎每次送孩子回来衣服都会湿,校车是辆小面包车,坐了20多个小孩。”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多名家长表示该校校车有超载现象,但记者在园内巡视,并未见到家长所提到的校车。

  交警核查

  校车集中整治一周但该园校车还未检验

  该幼儿园教务处主任董红(音)说,交管部门通知这周要他们所有的校车停运,将校车开到相关部门检查,同时也是希望通过整顿,家长能加强安全意识。问及该幼儿园校车是否有超载现象,董红称他们在这方面保持得挺好。她同时表示,园方会积极协商,最迟下周恢复校车正常接送。

  随后,记者致电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表示,交警部门日前对咸阳市各县市区的校车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集中整治,严查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及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校车要立即停止营运,但没有对所有幼儿园校车下发停运通知。

  而秦都区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目前对辖区内校车进行检验。

  经核查,截至昨晚7时,小天鹅艺术幼儿园并没有按照要求将校车开到车管所进行检验。

  本报记者 李媛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