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上小伙子打瞌睡 七旬夫妇让座称年轻人辛苦

2011年11月24日08:36
来源:大众网

  公交上小伙子打瞌睡 七旬夫妇让座称年轻人辛苦

  [提要] 11月22日早上,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妇乘坐公交车时,为了给站在身边的两名哈欠连天的小伙子让座,特意提前下车把座位空出来,以免小伙子尴尬。

  11月22日早上,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妇乘坐公交车时,为了给站在身边的两名哈欠连天的小伙子让座,特意提前下车把座位空出来,以免小伙子尴尬。

  当天早晨7时许,一对老夫妇在(太原)漪汾桥西登上了866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师傅认出,两位老人经常乘坐866路公交车,是家住晋机宿舍的退休老职工。由于当时公交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坐在前排的两名年轻人主动给老人让座,然后扶着扶手站在一旁。在此过程中,两位老人注意到,其中一名让座的小伙子哈欠连天,双眼通红,看上去有些昏昏欲睡。出于对年轻人的关心,老大爷起身让疲惫的小伙子坐下。“不不不,这怎么能行。”小伙子一下涨红了脸,另一名小伙子也不好意思地推辞:“我俩昨天晚上在单位值班,事挺多,一夜没合眼,但还能顶得住,还是大爷您坐吧。”老大娘一听,把老伴拉到一旁说:“干脆咱们下车吧,要不年轻人哪好意思坐下呢。”两名小伙子连忙阻拦:“没关系,我们年轻……”话还没说完,夫妇俩一人一个把两名年轻人按到座位上,然后边向后门走边说:“你们年轻人辛苦,我自己的孩子也这样,好好休息吧。”车上众乘客看到两位老人如此体谅年轻人,纷纷鼓掌致敬,老人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我们退休了,也没啥事情,下车走走路挺好的。”说着,两位老人在和平北路漪汾街口提前下了车。(记者辛欣 通讯员王晋丽)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