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军舰通过冲绳近海例行训练 日本派飞机关注

2011年11月24日11:21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外相称中国军舰通过冲绳近海“没有问题”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日前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于11月下旬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日本方面对此反应敏感。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外相23日就此表示,中国军舰通过冲绳近海 “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需“关注其动向”。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3日晚在北京向媒体表示,中国军舰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间的公海一事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必须关注中国海军的动向”。玄叶还表示,当天他与中国领导人会谈时并没有提及此事。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北京时间11月22日至23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艘舰艇相继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公海水道驶向太平洋。日本防卫省认为中国海军在太平洋海域可能再次进行海上训练,并表示已出动飞机进行“监视”。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在23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于11月下旬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此次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的航行自由等合法权利不应受到任何阻碍。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