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中国初定明年上半年发射神九 是否载人仍在评估

2011年11月25日03: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仲玉维

  下半年发射神十,神九是否载人仍然在评估;天宫二号暂为天宫一号备份

  本报讯 (记者 仲玉维) 昨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十期“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童旭东介绍,目前初步安排明年上半年发射神舟九号,下半年发射神舟十号。

  神十要安排航天员进行载人的交会对接实验。神舟九号上不上航天员,要根据神舟八号和(遥八)火箭的技术评估结果来确定。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童旭东介绍,考虑到天宫一号特殊重要性,准备了天宫二号。“天宫二号有两方面功能,一方面是作为天宫一号备份,另一方面作为咱们国家小型的空间实验室,现在还是处于为天宫一号备份的状态当中。”童旭东说。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