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也门倒戈军队发声明支持总统与海合会签署协议

2011年11月25日07: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1月24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倒戈军队第一装甲师24日发表声明支持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的签署,并表示此举是也门为实现全面、和平的政治改革而迈出的一步。

  声明说,实现全面、和平的政治改革是也门人民一直的诉求,签署海合会调解协议及其附属的执行机制的协议是贯彻这种政治改革的积极一步和良好开端。

  由也门总统萨利赫同父异母的弟弟阿里·穆赫辛领导的第一装甲师等部队今年3月宣布加入反政府阵营。

  萨利赫23日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了海合会调解协议,也门朝野两党代表随后也签署了海合会协议的执行机制。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萨利赫将权力全面移交给副总统哈迪,哈迪随后授权反对派领导人组建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并举行总统选举等。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