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拉美汽车碰撞测试 五大国际品牌不装气囊上黑榜

2011年11月25日14:54
来源:法制晚报

  拉美碰撞测试

  五个大腕不及格正面碰撞测试只得一颗星

  包括雷诺、大众、菲亚特、雪佛兰和福特品牌

  大多是图便宜没配气囊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王进雨)拉美汽车安全测试,大众、菲亚特、雪佛兰、福特和雷诺等汽车在满分为“五星”的安全标准中只得了一星。

  记者今晨从拉美新车碰撞测试项目(Latin NCAP)处获悉,年度最新测试报告显示,许多在巴西和拉美国家销售的畅销车存在着潜在危及生命的隐患,而有些汽车品牌的安全测试结果甚至落后欧美“五星标准”二十年之久。

  报告称,主要原因是,拉美国家的汽车配备中普遍缺乏安全气囊,以及汽车内部结构太糟糕所致。统计显示,目前在拉美市场,安全级别只有“一星”的汽车占据了主要市场。

  此外,在拉美重要国家巴西,随着中产阶级购车量上升,巴西在去年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但随之而来的“公路死亡数量”也在急剧上升。数据显示,巴西公路交通死亡率全球排第五,仅次于印度、中国、美国和俄罗斯。

  ●碰撞结果

  没有安全气囊五个大腕上黑榜

  Latin NCAP2010年首批进行的碰撞测试,针对当地最流行的10款轿车,只进行了正面碰撞。测试采用的是64公里/小时的正面碰撞,这一标准与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标准相同,高于国内C-NCAP 采用的56公里/小时的标准。

  在本次测试中,“知名品牌”得分均不高,其中大众、菲亚特、雪佛兰、福特和雷诺等汽车在满分为“五星”的安全标准中只得了一星。

  全球NCAP机构的秘书长大卫·瓦德表示,如果一辆汽车的碰撞测试结果只拿到一星,那么也就意味着汽车驾驶者在碰撞中将会遭受“致命一击”。

  具体来看,一些在拉美等国销售的“基本款”汽车的安全性能均不高。如大众最畅销的1.6升排量高尔车型,此次只得了一星,而其他版本的高尔配有两个安全气囊,得分也就相对较高(三星),刚刚过“逃生”及格线。

  针对此情况,瓦德称,在巴西和其他新兴市场,一些配备了安全装置像安全气囊、防锁刹车系统的汽车价格,要比那些没有配备的贵得多。一般而言,现在的新车买主更倾向于购买更为便宜的版本。

  拉美-NCAP自2010年起,对该区域内最畅销的七大汽车品牌进行测试。选择的车型也普遍为基本款和最畅销的汽车款式,选择标准中没有规定必须有安全气囊这一项,这也就导致了为什么很多汽车品牌出现“一星”的结果。

  正面碰撞测试结果

  雷诺2071.4 ★

  大众高尔Trend1.6★

  菲亚特PalioELX 1.4★

  雪佛兰Celta ★

  福特KAFlyViral ★

  雪佛兰Corsa经典款 ★

  菲亚特NovoUno ★

  日产骐达Hatchback ★★★

  丰田卡罗拉XEI ★★★★

  雪佛兰Meriva GL Plus★★★

  注:以上车型除日产骐达Hatchback、丰田卡罗拉XEI和雪佛兰Meriva GL Plus外,均无安全气囊

  ●相关链接

  NCAP即新车碰撞测试。这是最能考验汽车安全性的测试。NCAP是最早在美国开展并已经在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运行多年的新车评价规程,一般由政府或具有权威性的组织机构,按照比国家法规更严格的方法,对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分和划分星级,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

  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用星级“★”表示,共有五个星级,星级越高表示该车的碰撞安全性能越好。

  星级评定(按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划分)

  五星级:小于或等于10%四星级:11%-20%

  三星级:21%-35%

  二星级:36%-45%

  一星级:等于或大于46%

  “不及格”:意为当汽车以64km/h的车速进行正面碰撞测试时,驾驶员面临严重的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