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微博现场直播打人宣言 受害人报案博主被拘

2011年11月25日17:2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安然

  本报讯(记者安然)一位网民仅仅因与其他网民意见不同,竟声称要去殴打对方,并在微博上直播实施过程。北京警方昨天透露,这是北京首起在微博上公开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闫某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近日,市民吴某报警称,有人在微博上实时发布拟对其进行攻击的信息,公开扬言要到家中对其殴打。当日吴某因未在家而躲过此劫,但十分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接警后,警方及时固定和留存了证据,并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闫某。

  11月11日,警方将闫某控制。经审查,闫某交代,其经常上网浏览评论时事的网络文章,对吴某在微博上发布的一些言论感到不满,于是开始对吴某进行言论攻击,在遭到吴某驳斥后怀恨在心,决定对其报复。闫某先在网上公开自己的报复计划,并利用微博“现场直播”实施过程,以此威胁报复吴某。闫某因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北京警方表示,有些网民在网络上对自己的言论不自律,时常发布攻击他人、侮辱他人的言论,严重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警方在充分保护网民言论自由的同时,将针对利用互联网平台违法的行为坚决打击,全力维护网络治安秩序。J060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