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国家党赢得大选 现任总理再次赢得组阁权

2011年11月26日2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1月26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根据新西兰选举委员会26日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由现任总理约翰·基领导的国家党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遥遥领先主要反对党工党,再次赢得政府组阁权。

  结果显示,国家党在大选中赢得48%的政党选票,将与行动党和联合未来党商讨组建联合政府。最大的在野党工党只赢得约27%的政党选票。

  约翰·基在获胜演说中表示,在未来3年里,他将带领新一届政府为新西兰民众服务,致力于为新西兰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工党领袖菲尔·戈夫当晚承认选举失败,并致电约翰·基表示祝贺。

  新西兰议会选举每三年举行一次,取得最多议会议席的政党优先获得组阁权。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