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个别职位要求懂方言

2011年11月27日03: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宇明

  本报讯 (记者韩宇明)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27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

  这届“国考”报名人数133万,比去年减少近10万,最热门的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124:1,竞争激烈程度也略有降低。

  13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27日“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进行。其中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4:30进行“申论”考试。26日下午已经进行外语和专业科目笔试。

  国家公务员局官方统计显示,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约为133万,和2011年141.5万相比,减少近10万。

  边远地区职位“不吃香”

  “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程度最为激烈,10月24日报名截止时,竞争比例达到了4124:1。和去年的4961:1相比,竞争激烈程度也略有下降。

  此外有46个招录职位的报考比例超过1000:1。海关、国税、气象、海事、民航、铁路公安等直属机构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的职位,报考比例相对较低。

  链接

  个别职位要求懂方言

  不少考生“知难而退”

  国家公务员局统计分析认为,这届“国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大多数职位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报考条件更加细化严格,各招录机关根据职位需求,设置了更加科学合理和具体的资格条件。

  有些职位限定条件有10项左右,一些基层岗位还特别注明需要经常加班等,个别职位还要求考生懂地方方言。这样细化的要求让不少考生知难而退。

  北京情况

  所有考场均设屏蔽装置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北京16个区县共设136个考点,2940个考场,预计有8.8万人参加本届“国考”。

  26日,上午已有不少考生提前前往考点踩点。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介绍,北京市所有考场都设置了屏蔽装置,并配备无线巡逻车,以防止作弊行为。

  小贴士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考前准备好铅笔、橡皮和手表等考试工具,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一系列与考试相关的物品和证件。

  ●由于申论阅卷采用的是计算机阅卷的方式,考生答题时一定要注意卷面整洁,乱涂乱改会降低印象分。

  ●尽量不要涂改,也不要使用修改液,出现必须要修改的情况,可在字体上轻轻画道斜线即可。

  ●27日公共科目笔试上午为“行测”,下午为“申论”。中午考试可适当休息,保持精力充沛,可提前查看考点周围环境,事先安排好午休的地点。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