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突尼斯决定将利比亚前总理引渡给利比亚现政权

2011年11月27日05:2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突尼斯上诉法院25日晚作出裁决,同意把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引渡给利比亚现政权。

  马哈茂迪辩护委员会协调人库尔希德随后发表讲话,对突尼斯上诉法院的决定感到“失望”,并强调指出当天的审判是在被告和辩护律师都缺席的情况下进行的。他说,把马哈茂迪羁押在突尼斯“本身就是非法的”,现在既然作出了引渡的决定,“就应该依法在等待突尼斯代总统批准引渡之前立即恢复被告人的自由”。据悉,马哈茂迪辩护委员会已经请求突尼斯代总统不要签署引渡令。

  当天早些时候,马哈茂迪在监狱致函突尼斯上诉法院,认为他出庭“可能会遭到某些利比亚人的攻击”,因此以其“人身安全没有保障”为由要求法院推迟审判,但突尼斯上诉法院拒绝了他的请求。马哈茂迪及其两名同伴9月21日晚在突尼斯边境被捕,当时他们试图经突尼斯前往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