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五年推三权相对分离 公开“权力运行图”

2011年11月27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就推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时表示,要推进权力公开透明,主动向社会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

  北京召开全市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大会,计划用5年时间(2012年至2017年),逐步建立规范“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体系、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体系、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三大体系。

  随会议出台的《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意见》,其主要内容也被当地媒体解读为“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对分离,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

  刘淇在25日的会议上强调,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规范权力运行,涉及权力资源的重新配置,关系到利益格局的调整,是一项重大改革措施。

  针对上述工作,刘淇指出,要做好确权、分权工作,找准权力运行风险点,认真查找每个部门、单位、岗位在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查找的廉政风险点评定风险等级,实行风险等级管理。

  刘淇要求,要推进权力公开透明,主动向社会公开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行政裁量权基准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刘淇指出,廉政风险防控要抓好“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领导干部特别是掌握人事权、执法权、司法权、审批权、监管权的领导干部以及人、财、物管理等关键岗位”的重点对象;“涉及重大政府投资项目、重大工程和重大活动”的重点部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