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单位到湖南“抢人” 急求金领开30万安家费

2011年11月28日07:22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方涛

  本报11月26日讯 今日,湖南(长沙)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第十届“金领湖南”中级人才(年度)洽谈会,在贺龙体育场的长沙人才市场举行。招聘会上,省内外不少企业纷纷亮出“高薪诱饵”、具有竞争性的薪资福利待遇等,拉开“抢人”架势。

  高薪招聘中高级人才

  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企业抛出“高薪诱饵”或具有竞争性的薪资福利待遇揽才。

  “招聘总经理、副总经理2名,年薪20万以上。”其中,省内一家集团在招聘展位的海报上醒目地标明。省内一家知名民营企业则除了高薪外,还列出了免费提供食宿、交纳“五险一金”、享受生日礼金、婚丧礼金、春节安排专车接送员工回家、制服和工装免费洗涤服务等十多项具有竞争性的薪资福利待遇。

  回老家工作离家更近

  中高级人才洽谈会,吸引了不少年底想跳槽及一些有意回湘发展的中高级人才。

  在会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应聘者廖先生,他是从深圳专门乘早班机回来参加民营企业工程师岗位的洽谈的。“前不久,我在长沙人才网上递交了一份求职简历,没想到,11月23日就接到了长沙人才市场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这个岗位适合我。在电话中,我和用人单位也初步沟通了下,今天特意赶来和用人单位详细面谈。”

  廖先生今年30岁,2005年从湖南某知名大学机械制造专业毕业后,就去了深圳工作,如今是当地一家新能源公司的研发经理,年薪16万多。

  “在省内,月薪只有七八千的样子,比在深圳那边低,但长沙很有发展前景,而且离家又很近。”廖先生说,他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是各个行业的管理层,和他一样都有意回湘发展。

  紧缺人才最高补贴30万

  为适应求职者多层次的需求,今天还举行了湖南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参会单位达到了近300家。

  本次招聘会,不光是吸引了省内的一些大型企业,浙北第一经济强县(市)海宁市也由该市人事局副局长带队来长沙揽才。据悉,海宁市人才服务中心本次组织了海宁当地近50家知名企业,70余个招聘岗位需招近1000人,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外贸、酒店管理等行业。

  海宁市人事局副局长跃其说,该市急需各类创业创新基础性人才及深层次技术方面的人才。“博士,生活补助6万元、购房专项补贴10万,硕士生活补助4万、购房专项补贴8万,引进的紧缺人才一次性给予5万至30万的生活和安家补贴。”为了揽才,海宁的招聘单位在现场不停地给求职者派发该市引进人才政策宣传单。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方涛

  招聘连线

  近万岗位专等医药卫毕业生

  本报11月26日讯 264家单位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今天上午,湖南省2012届医药卫生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往年,医学专业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曾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但在现场,记者发现,随着新医改方案的公布,我省医学类基层岗位中医人才需求加大。而首次走入职场的“90后”毕业生就业观念也在开始转变,目光转向基层的人比较多。

  据悉,湖南中医药大学明年应届毕业生达3700多人,为最多一届,而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南华大学、湖南省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多家医药卫生类高等院校的毕业生也都来参加今天的招聘会。不过根据医院的招聘要求,本科生要进三甲医院基本无望。湖南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认为,医生等相关职业是个对技术、经验要求都很高的行业。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吴湘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