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校车司机威胁大罢工 逾15万学生或受影响

2011年11月28日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周美国纽约的校车司机可能举行大罢工。

  在本月中旬,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就召开发布会称,纽约市校车司机工会威胁可能举行大罢工,这次罢工最早会在本周进行。一旦发生罢工的话,纽约全市15.2万学生正常课业将会受到影响,其中小学生占了10.2万。

  在此前纽约交易部门主管对纽约校车司机工会官员表示,到2012车校车合同到期之后,计划实行一次新的投标,因此纽约校车司机工会提出要求保障那些没有拿到合同而失业司机的工作,但是没有得到允诺。因此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称,由于校车司机并非是市政职工,所以该市无法为这些人提供工作保护,所以工会提出的要求是非法的,纽约州法院对此没有相应的规定。

  而布隆伯格表示,如果出现罢工,学校不会停课,并且将以提供其他交通服务的方式尽量保证受影响的学生到校上课,这些措施包括了给疑受影响学生每张面值4.5美元的一日往返公交卡,总数达到了30万张,其中包括因此护送学生上学的监护人的交通卡。

  这一消息传开之后,令当地一些接受特殊教育的家长产生了恐慌,一家特教会的共同主席斯莱莫就说,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需要门到门的服务,我的孩子需要这样的看护,这也是所有的家长共同的问题。

  根据纽约市政府公布的信息,刚刚进入第三个月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已经消耗了市政府600万美元,主要用于警察的加班费,这笔开销对于已经预算告急的纽约市长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如果突如其来的这个罢工是如期来到的话,纽约市的意外开销将会不堪重负。(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沈静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