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 “三公”经费最新消息

山西政府考核纳入节能 三公经费将实行压定减

2011年11月28日18:25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 梁波)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今日发布消息,今后省级机关节能工作将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对出国(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相关费用实行“压、定、减”。

  据了解,山西省要求省级机关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办公楼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减少电梯、电热水器等用电设备的开启数量和时间。实施卫生器具、食堂用水设施节水改造,推进燃气锅炉采暖系统的节能诊断和改造,推广使用节气型食堂灶具,并对所属单位的食堂用气灶具有计划、有步骤地实行节气改造。确保实现2011年用电、用水、用油指标比2010年下降2%的目标。

  对于“三公经费”支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压减出国(境)经费支出,减少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严禁借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用公款变相出国(境)旅游。控制公务用车经费支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凭卡加油、专人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努力降低运行成本。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明确接待规范和标准,公务接待一般安排在机关食堂,按标准提供工作餐,工作日午餐不饮酒,减少陪餐人数。

  此外,山西省还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的意识,制定机关工作人员勤俭节约行为规范,完善各项具体措施,建立推进厉行节约工作的长效机制。并将把厉行节约工作纳为年度工作的考核内容,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直机关工委将对厉行节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