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替肇事司机顶包 家人劝说后擒肇事者投案

2011年11月28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1月28日电(记者 蒙鸣明)广西柳州市11月27日夜间发生一起导致一男子死亡的交通事故,因无证驾驶肇事小轿车司机找人顶包,顶包者第二天在家人劝说下幡然醒悟,与家人合力擒肇事者向警方投案。

  据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北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陈松宁介绍,11月28日凌晨1时40分许,交警接到一名叫李某的男子报案称,其驾车在柳州市沙塘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事故发生在国道209沙塘收费站附近,一辆摩托车倒在路中,一辆雪佛兰小轿车停在距摩托车30米远处。

  一名年近五旬的男子李某声称自己驾小轿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已被送至医院。交警现场勘查后发现疑点重重:事故发生时间与报案时间相距两个小时;李某称撞车后踩了刹车,但现场没有勘测到刹车痕迹;李某对伤者家属的赔偿要求爽快答应,没有任何讨价还价,反常于一般交通肇事者。

  正当警方作进一步调查时,当日上午,在医院救治的摩托车驾驶员抢救无效死亡;同时,警方接到李某电话报案称,其并非事故小轿车驾驶员,现在已经抓住真正的肇事者。警方迅速出警将李某和一名29岁的男子王某带回交警队。

  李某向警方交代,28日凌晨,其接到朋友王某电话,王某因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让其帮忙顶包。李某在没弄清事故有重伤者的情况下,就答应王某,并向警方说谎。当李某回到家向家人说起此事后,家人感到事情重大,劝李某向警方说明真相。

  在家人劝说下李某幡然醒悟,打电话约王某谎称商议赔偿事宜,王某应约后被李某与家人合力控制住,后向警方报警投案。当李某听闻伤者已经死亡的消息后,悔恨不已。

  据王某向警方供述,其27日夜借车驾驶从石碑坪镇到柳州市区时发生事故,其报120急救中心并与救护车一同送伤者到附近医院,发现伤者生命垂危后又返回事故现场,因担心自己无证驾驶害怕被处重罚,就产生了找人顶包的念头。

  目前,王某已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警方控制,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称,王某若触犯刑法,顶包的李某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作者:蒙鸣明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