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尾致6人死亡塌楼事故续:三名责任人刑拘

2011年11月29日00: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6名死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6具遗体全部火化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陈慧敏报道

  近日,记者从汕尾市应急办获悉,汕尾市“11·22”坍塌事故中的7名伤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临床症状逐渐好转。有关部门与6名死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至26日上午,6具遗体已全部进行火化。目前,公安机关已对3名事故责任人进行刑事拘留。

  11月25日下午4时许,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对“11·22”坍塌事故处置工作再次作出批示:事故原因调查要快查、快结、快公布,查明谁办谁!伤者要继续优治安抚。

  与此同时,汕尾市“11·22”坍塌事故调查组对城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城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2名现场监督员和7名伤员进行询问,并作了笔录。经调查发现,工商银行汕尾分行在建综合楼施工单位汕头市潮阳建筑工程总公司存在诸多问题:如项目经理、资料签发假冒,施工总方案与安全施工方案没有涉及高支模项目,工程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没有通过总监理审批签字,高支模方案未经过专家论证等,该公司所提供的施工人员与现场实际的施工人员不符。

  经调查取证,事故主要原因是建筑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造成的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施工单位汕头市潮阳建筑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曾献书、工程监理单位深圳市中深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员郑世锋、何俊庆进行刑事拘留。

  汕尾在建楼房坍塌6死7伤

  22日下午,汕尾市区汕尾大道中国工商银行汕尾市分行培训中心在建楼房5层至8层发生坍塌事故。当晚,救援人员救出的13名施工人员6死7伤,其中1人重伤。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