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批准伊英外交关系降级 称将惩罚行为相似国

2011年11月29日06:01
来源:京华时报

  延伸阅读:伊朗称一旦遭袭将向以色列发射15万枚导弹(图)

    据新华社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声像组织报道,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28日批准了议会前一天通过的要求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

  该议案敦促伊朗外交部在两周内将伊英关系从大使级降至代办级,并要求伊朗政府将两国经贸关系降至最低水平。

  伊朗伊斯兰议会27日投票通过法案,要求政府降级伊朗和英国外交关系。

  英国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说:“立法机构正观察英国政府的行为,这(通过降级法案)仅仅是个开始。”

  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起草这份法案。他说:“英国应当停止对伊朗敌对立场,之后我们才能考虑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多名议员反对这一法案,表示应更严厉回应英国近期举动。

  “对英策略应更强硬,”议员马哈茂德·艾哈迈迪·比格哈什说,“与英国保持关系,哪怕只有一个代表,也是完全的背叛。我们应当关闭英国(驻伊)使馆。”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报道,部分民众将于29日在英国使馆外示威,以抗议新的制裁措施。同时,示威另一目的是为纪念一年前遇害的核技术人员马吉德·沙赫里亚里。伊方指认以色列特工暗杀沙赫里亚里。

  多名伊朗议员27日说,伊朗将“惩罚与英国行为相似的其他国家”。

  路透社分析,议员暗指先前支持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的一些欧洲联盟国家。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