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拒绝收回要求美军撤离巴空军基地决定

2011年11月29日07: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瀚龙 张琪
巴基斯坦拒绝收回要求美军撤离巴空军基地的决定
  11月26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左一)在伊斯兰堡主持内阁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在北约战机对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袭击造成巴士兵24死、13伤后,巴军政高层26日晚决定,要求美国在15天之内撤出巴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个主要空军基地。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28日电(记者贾瀚龙 张琪)据巴基斯坦媒体28日报道,阿联酋建议巴基斯坦收回要求美国撤离舍姆西空军基地的决定,但被巴基斯坦方面拒绝。

  阿联酋外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28日抵达伊斯兰堡,与巴总统扎尔达里举行会晤。报道说,他建议扎尔达里收回限期美国撤离舍姆西空军基地的决定,但扎尔达里告诉阿联酋外交部长,要求美国撤离舍姆西空军基地的决定是由巴内阁国防委员会做出的,不能被撤销。

  报道说,阿联酋外长还建议扎尔达里推迟执行撤离命令,直到北约完成对此次袭击事件的调查。但扎尔达里说,巴基斯坦举国上下都对北约此次袭击表示愤慨,他的政府将维护国家利益。

  北约军机26日空袭了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两个检查点。巴内阁国防委员会当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要求美国在15天内撤离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舍姆西空军基地,并决定立即关闭北约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补给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