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警方10天缴获4吨多大麻 抓获多名毒贩

2011年11月29日09: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江珍妮)法国司法警察指挥中心和巴黎市警察局在最近10天内共缴获超过4吨大麻。

  据法国媒体28日报道,24日法国凡尔赛市缉毒警察在高速公路A10靠近图尔市的一个收费站截获两辆超速行驶的奔驰汽车,从其中一辆的后备箱中查获430公斤大麻。两名司机被警方拘留,他们交代大麻是从西班牙南部贩运来的,准备销售到大巴黎地区。

  19日,法国海关在巴黎奥利机场一货车内查获410公斤大麻。这辆货车从西班牙开来,途经法国,目的地为比利时。

  15日,法国缉毒警察在滨海塞纳省一辆工程车上查获2.7吨大麻,并拘留了涉案的6名毒贩。同一天,巴黎警方还破获了巴黎第19区的一个贩毒团伙,并在他们的窝点查获535公斤大麻。

  此外,警方21日还在上塞纳省的热讷维耶市查获230公斤可卡因。

  据有关部门估计,大巴黎地区每年非法交易约300吨大麻。今年,打击毒品犯罪是法国政府加强治安的重中之重,警方在全国的缉毒行动不仅将增至月均900次,还将增设14支缉毒犬队伍,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欧盟其他国家的缉毒合作。

  2010年法国共缴获各类毒品60吨,缴获毒资4000万欧元(约合3.42亿元人民币),警方采取缉毒行动约7000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