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死囚活体捐肾救胞姐 盼剩下器官救更多人(图)

2011年11月29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首例活体捐肾的死囚郑金文28日成功将肾脏捐给胞姐,他在手术前写了一封信给台北市议员应晓薇(右),希望将功德回向给被他杀害的人。左为受捐者女儿。 “中央社”
  台湾首例活体捐肾的死囚郑金文28日成功将肾脏捐给胞姐,他在手术前写了一封信给台北市议员应晓薇(右),希望将功德回向给被他杀害的人。左为受捐者女儿。 “中央社”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首例活体捐肾的死囚郑金文,28日成功将肾脏捐给胞姐,他在手术前写了一封百余字短信,信中提到希望能用剩下的器官救更多的人,并将功德回向给被他杀害的人。

  报道说,郑金文将这封短信交给台北市议员应晓薇,希望在手术后公布。应晓薇28日在亚东医院医生、社工师及受赠者女儿的陪同下公布这封信。

  郑金文在信中写道,“请您(应晓薇)带我转达感谢"法务部"、"卫生署"、社会大众,给我忏悔的机会,让我可以捐肾救姐姐。我要再一次向被害人家属道歉,和忏悔,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活着的时候,捐肾救我姐姐,执行(指死刑)用剩下的器官救更多的人,并将功德回向给被害人。”

  受捐者(郑金文姐姐)的女儿也出席亚东医院记者会,脸戴口罩相当低调,只说感谢一路来社会各界的协助以及对舅舅(郑金文)的包容,她代表全家人致上谢意。

  社工师张国珍表示,郑金文共有13个兄弟姐妹,小时候被分送在不同家庭,大约20年前才开始“寻亲”,保持联系至今。郑金文在被捕后,有次家人一同到看守所见他,却独缺胞姐,一问之下,才知道姐姐深受洗肾之苦。

  张国珍说,郑金文了解姐姐病情后,觉得自己年轻又没有事业要顾,是13个兄弟姐妹中最适合捐赠器官的人,便下定决心捐肾,郑金文的姐姐原本不愿意接受捐赠,但郑金文积极联系,写了约10封信给姐姐,姐姐终于感动接受。

  应晓薇表示,在过程中与死囚、被害人、受赠者接触,让她深刻体认到生命的可贵,希望藉由此事,让社会上的每个人更懂得尊重生命。

  郑金文因欠债拒还,伙同友人将前来讨债的2名男子勒毙,再挖洞埋尸。“最高法院”2011年6月判决死刑定谳,郑金文便向台北看守所申请器官移植,希望活体捐肾给胞姐。该案日前经“法务部”、“卫生署”同意,这个月23日经“医学伦理委员会”审议通过,28日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