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2011新兴声音:十大环球新闻

野田佳彦取代菅直人 日本五年六换首相

2011年11月29日14:41
来源:《环球》杂志

  (法新)(5)野田佳彦当选日本新首相

 

  2011-08-30 15:00:19.0

  新华社照片,法新,2011年8月30日

  野田佳彦当选日本新首相

  8月30日,菅直人(右)与野田佳彦在日本东京出席众议院全体大会。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新代表(党首)野田佳彦30日下午在国会众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新一届首相。

  新华社/法新

  (晚报)(1)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走马上任

 

  2011-09-02 09:47:01.0

  新华社照片,路透,2011年9月2日

  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走马上任

  9月2日,在日本

  首都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抵达首相官邸。野田佳彦将于2日正式宣誓就职,并完成组

  阁。

  新华社/路透

  2011年8月30日,日本执政的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当选新一届首相,他是民主党执政近两年来的第三位首相,也是日本五年来的第六位首相。

  民主党2009年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首次实现了取代自民党上台执政的目标。但两年来,民主党未能兑现竞选纲领中的许多承诺,支持率跌至低谷。该党政权的第一位首相鸠山由纪夫由于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一事处置不当而辞职,执政不满一年。此后,菅直人在应对日本3月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和平息核电站事故方面措施不力,也被迫辞职。民主党今后能否避免新政权重蹈“短命”覆辙,将是对野田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