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佩斯宋丹丹拒上春晚 观众难免有遗憾

2011年11月29日15:40
来源:中国网
陈佩斯(左)表演小品。(资料图)
陈佩斯(左)表演小品。(资料图)

  龙年春晚进入倒计时。近日,陈佩斯、宋丹丹等一批大腕级明星明确表示拒上春晚拒绝哈文导演的邀请,令观众们难免有一些遗憾。(11月28日新华网)

  倘若说春晚是一盘特色“大杂烩”,那么时下又到了为“大杂烩”紧锣密鼓准备“特色菜”的时候了。而每道“特色菜”该如何做,需要演员“八仙过海,各显神能”,特别是大腕明星的加盟“露脸”,更能为春晚增添“星辉”,也为观众所期盼。“春晚导演轮流做,唯有本山少不了”,此话便凸显了大腕明星在春晚中的份量。

  然“铁打的江山流水的兵”,春晚不可能年年是大腕明星的舞台。而且,是否上春晚,这是一种双向选择,春晚导演有选择审核把关的权利,演员也有拒绝的权利,明星也不例外。陈佩斯、宋丹丹的演艺尽管为观众所喜爱,但他们因这或那的原因选择了拒绝,我们就当宽容和理解。“强扭的瓜不甜”,与其强行“绑架”大腕明星上春晚凑数,不如让更多愿上春晚的人有施展才艺的机会。

  何况,“海纳百川”一直是春晚遵循的选人用人原则。那么,其也应成为新人异彩缤纷成长的舞台。早在2008年央视春晚征集创意方案的建议中,便有很多的观众希望春晚舞台能大胆起用有实力的新人,让他们挑大梁,不能总是把宝押在个别大腕明星的身上。因而,适当地让一些大腕明星“下课”当当观众,这是确保春晚精彩不断和富有生机的内在动力。

  事实上,春晚一成不变的表演模式和众多的老面孔十几年地占据舞台,已经让观众有审美疲劳之感。换种“口味”,或许会是另一番美景。从这种意义上说,大腕明星主动请辞,这既是一种“让贤”的明智之举,也是春晚“盛宴”能永久适口的客观要求。《星光大道》是百姓的舞台,其没有任何的大腕明星加盟露脸,可多年来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就在于其演员新、唱法新、技巧新,贴近百姓的生活。

  “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品品一些明星大腕拒绝上春晚的理由,虽然有点“不近人情”,但我们还能从中感受到一丝丝的欣喜。多元的社会、多元的价值观、多元的人生追求,恰交织构成了社会的丰富多彩,这才是我们的真实生活。春晚,也当如此。(陆志坚)原题:何必为大腕明星拒上春晚遗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