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恐怖袭击案嫌犯被判患精神病 或免牢狱之苦

2011年11月29日21: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挪威恐怖袭击案的检察官斯韦恩·霍尔登11月29日表示,由法院指定的精神病学医生判断奥斯陆爆炸案和于特岛枪击事件凶手安德斯·布雷维克患有精神病。这一结论意味着布雷维克最终很可能被送进精神病院、避开之前外界推测的十几年牢狱之苦。

  “结论是……他是精神病患者,”霍尔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生活在自己妄想的世界中,他的想法和行为都受这个世界控制。”

  如果法庭接受了精神病学医生们的推论,那么他可能被送进精神病机构,并在确定康复后将被重新送回社会。虽然挪威法院有权拒绝接受专业判断、并下令对其进行新的测试,不过这种情况很少见。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