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爆炸案犯人被认定精神病 余生或在精神病院

2011年11月30日00:16
来源:新华网
挪威枪击案凶手。
挪威枪击案凶手。

  新华网奥斯陆11月29日电(记者刘敏)挪威首都奥斯陆“7·22”爆炸枪击事件制造者布雷维克29日被宣布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这意味着布雷维克的余生很有可能在精神病院而不是监狱度过。

  当天,两名由法院指定的精神科医生向法院递交了布雷维克的精神健康评估报告,称布雷维克始终沉浸在病态的“不切实际和古怪的幻想中”。报告说,不论是在制造“7·22”爆炸枪击案时,还是在之后医生对其进行观察期间,布雷维克都患有精神病。医生们相信,在“7·22”事件之前他就已经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而暴力袭击事件是他精神病升级的产物。

  医生们说,在他们同布雷维克的谈话中,布雷维克始终把袭击事件称作“处决”,并臆想自己是“二战以来最完美的骑士”,认为自己是“挪威未来的摄政王”,这说明他陷入自己的“妄想空间”,他的“思想和行为”是由他的“妄想”所导致的。

  这份精神健康评估报告将交由法医委员会审议,之后将为法庭的判决提供重要依据。

  一名检察官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在挪威,如果一个人患有精神病,他将不能被判入狱或被无限期预防性羁押,如果被发现的确犯有被指控的罪行,他可被判处进行“强制精神卫生保健”,并被下令住进精神病院,“以保护社会不受那些不健康和危险人物的伤害”。

  7月22日下午,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布雷维克先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后在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上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共造成77人死亡。布雷维克随后被警方逮捕,并承认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作者:刘敏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