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抗议者冲击英使馆 英外交部称不可接受(图)

2011年11月30日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朗示威者聚集在英国大使馆前(电视画面截图)
伊朗示威者聚集在英国大使馆前(电视画面截图)

  中新社伦敦11月29日电(记者 魏群) 在伊朗抗议者29日冲击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事件发生后,英国外交部称对此“不可接受”的行为表示愤慨和谴责。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一些抗议示威者闯入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并肆意毁坏使馆财物。目前事态仍在发展之中,相关细节正在核实。英方对此表示愤慨,这一事件完全不可接受,英国对此给予谴责。

  该发言人称,按照包括《维也纳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伊朗政府有明确责任保护在他们国家的外交官及大使馆,希望他们立即采取行动控制事态发展,确保英方人员及财物的安全。

  据悉,29日有数百名伊朗抗议者在英国驻伊大使馆外示威,其中20多名抗议者冲进使馆,对馆内办公室进行抢劫。在使馆外的抗议者还向馆内投掷汽油弹,造成一座小型建筑起火。抗议者还扯下使馆悬挂的英国国旗并烧毁,随后换上一面伊朗国旗。此外,英国使馆在德黑兰的另一处建筑也遭到抗议者冲击。

  此前一天,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了该国议会通过的一项有关降低其与英国外交关系等级的议案,要求伊朗外交部在两周内驱逐英国驻伊大使,并召回本国驻英大使。英国政府对伊方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