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强烈谴责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使馆

2011年11月30日04: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9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使馆事件,要求伊朗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外交领事人员和外交驻地安全,并充分尊重外交领事人员的国际职责。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葡萄牙常驻联合国代表卡布拉尔当天向媒体宣读这份声明时说,冲击事件对外交驻地造成严重损坏,安理会理事国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根据外交领事驻地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则,并根据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以及1963年《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东道国政府有义务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外交领事驻地不受冲击和破坏,防止扰乱外交领事驻地的治安。

  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民众29日下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数百名示威者当天还在英国文化协会驻伊朗办事处前举行抗议活动,一些学生闯入办事处大楼。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28日批准了议会前一天通过的要求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根据这项议案,伊朗外交部须在两周内将伊朗与英国的关系从大使级降至代办级。此外,该议案还要求伊朗政府降低两国经贸关系水平。

  作者:白洁 顾震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