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凯恩被婚外情人曝光 或须退选

2011年11月30日04:35
来源:现代快报
美国女子金杰·怀特爆料婚外情
美国女子金杰·怀特爆料婚外情
赫尔曼·凯恩坚称要坚持到最后
赫尔曼·凯恩坚称要坚持到最后

  有13年婚外情?

  美国大选领头羊凯恩可能被逼“退选”

  美国亚特兰大一名女商人28日宣称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尔曼·凯恩保持13年婚外情,令饱受性骚扰传言困扰的凯恩再陷窘境。

  “情人”:我们关系很明了

  美国女子金杰·怀特28日接受亚特兰大福克斯第五电视台采访,披露自己与凯恩的一段13年婚外情。怀特说,她与凯恩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肯塔基州美国全国餐馆业协会一次活动中相识。两人当天外出“喝了一杯”,凯恩随后邀请她前往自己下榻的酒店。那次幽会后,凯恩多次让她飞赴不同地点,秘密约会。

  “相当简单,”怀特说,“一点不复杂。我知道他是有妇之夫,也明白自己陷入一种十分不恰当的局面,我是说关系。”她拿出一份移动电话通话记录,称其中一个号码是凯恩的手机号。她说,电视台记者拨打那个号码后联系上了凯恩。

  凯恩:只是“朋友”交情

  有意思的是,怀特出镜当天,凯恩先她一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采访,否认婚外情,坚称自己没什么好隐瞒。“这个人打算指认我陷入一段婚外情,”凯恩说,“她只是一个熟人,一个朋友。”

  记者问及会否因一系列传言退出总统竞选,凯恩话锋一转,给出耐人寻味的回答。“我会审时度势,权衡它对我妻子以及家庭的影响后作出决定,”他说,“我不退出这场角逐,不。只要妻子站在我身后。”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凯恩任全国餐馆业协会总裁期间“性骚扰”至少4名女雇员。凯恩否认所有传言,称自己不认识“受害人”。

  凯恩与妻子格洛丽亚结婚43年,育有一儿一女。他经常称赞妻子“温柔”,说她是他“见过的最好女人”。本月中旬,格洛丽亚出面为丈夫“澄清”,驳斥性骚扰传言。

  打击:很可能被逼退选

  尽管凯恩自称不会退缩,一些共和党内人士认为,性骚扰传言将凯恩拉下民意支持率“领头羊”位置之际,新丑闻势必对他的后续竞选活动产生影响。共和党竞选战略师埃德·罗林斯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桩婚外情对凯恩选情的打击可谓“致命”。

  罗林斯分析,共和党初选定于明年1月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在不到5个星期的时间里,绯闻缠身的凯恩想重新调动选民热情绝非易事。“我觉得,这给他的棺材钉上了最后一颗钉,”罗林斯说,“我的观点是,他会迅速跌落马下。”

  怀特发声后,凯恩的律师林·伍德出面“灭火”。他说,这一指认不涉及在工作场合的性骚扰,不涉及性侵犯,不属总统竞选人需接受“合法性质询”的事项。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