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外交大臣:伊朗政府该为英使馆遭冲击事件负责

2011年11月30日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1月29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9日表示,伊朗政府应该为没有保护好英国驻伊使馆负责,因为这是其必须做到的。他并称该事件将引发进一步严重的后果。

  29日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到抗议者冲击,馆内办公室被洗劫,玻璃被打碎。抗议者还向使馆内投掷汽油弹,造成一座小型建筑物起火。抗议者们并烧毁了了使馆悬挂的英国国旗,并代之以伊朗国旗。

  在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该事件感到“愤慨”,“不可接受”和谴责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称,伊朗政府应该为没有保护好英国使馆负责,因为这是其必须做到的。黑格透露,英国外交部已经传召伊朗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他并称,显然该事件会引发进一步严重的后果,他将于30日在国会发表最新声明。

  英国外交部已对英国公民前往伊朗提出旅行警告,并提醒已在伊朗的英国公民留在室内,“保持低调”,等待进一步建议。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朗外交部表示,尽管警方已尽努力(阻止),但仍对少数抗议者不可接受的行为表示遗憾,有关当局已被要求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对待这一问题。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