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薛海培:敏感时刻发生此事对伊朗十分不利

2011年11月30日12: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打砸英国使馆,焚烧英国国旗,劫持外交官员……伊朗上演“黑色星期二”。昨天(29日)傍晚,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民众,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数十名伊朗大学生情绪激动地闯入英国大使馆,焚烧英国国旗并砸坏馆内设备。对此,时事评论员薛海培认为:昨天发生的袭击英国驻伊朗使馆事件,是伊朗政府默许的,是一个报复行为。

  薛海培:昨天发生的伊朗学生冲击和占领英国使馆这件事,它很明显是在伊朗政府默许下发生的,我觉得应该是伊朗政府玩火失控了,它不是伊朗政府直接组织的,但是伊朗政府对该事件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的,占领英国使馆这很容易让人想起1979年伊朗革命发生后激进的伊朗学生占领美国大使馆长达444天之久,使美伊关系从此走上了不归路。现在伊朗又在这样敏感的时刻发生这样性质的事件,对伊朗是十分不利的,这个时候严重恶化了伊朗的国际形象,加速和加剧了伊朗与西方甚至是国际社会的冲突,为更大规模的制裁甚至是新的安理会制裁决议提供了导火线,伊朗问题似乎正日益成为一个死结。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