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专家:伊朗与西方国家军事对抗是没有出路的

2011年11月30日12: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打砸英国使馆,焚烧英国国旗,劫持外交官员……伊朗上演“黑色星期二”。昨天(29日)傍晚,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民众,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数十名伊朗大学生情绪激动地闯入英国大使馆,焚烧英国国旗并砸坏馆内设备。中东问题专家、中国社科院西亚非研究所张晓东表示:伊朗政府是否默许还不能随意定论,但伊朗跟西方国家的持久战将是"斗而不破"的。

  张晓东:我觉得长期以来伊朗社会内部一种反美情绪在这样一种极端情况底下的宣泄,我倒不觉得伊朗背后政府指使。跟美国或者跟英国这样一种局面,维持斗而不破,我觉得对它的利益是最大的。虽然我们经常讲伊朗不是伊拉克,伊朗不是利比亚,确实不是,但是在军事对比上,我仍然认为伊朗要跟美国或者西方或者北约这样的大型集团对抗,在军事上最终是没有出路。美国跟英国所动员的国际制裁与压力在不断增加,这个压力在增加过程当中,总有一天会达到某种极限。另外一方面从伊朗来讲,它作为一个被美国制裁政策穷困了20、30年,这过程也有一个极限,这样一个方向走下去总有一天会崩盘。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