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潘基文称对英驻伊朗使馆遭冲击感到震惊与愤怒

2011年11月30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潘基文对英驻伊朗使馆遭冲击感到“震惊与愤怒”


  11月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冲进英国驻伊大使馆扯下并焚烧英国国旗。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29日下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

  11月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试图冲进英国驻伊大使馆。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29日下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对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冲击事件表示感到“震惊与愤怒”,他敦促伊朗政府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潘基文发言人发布的声明称,潘基文是在与英国国际发展部长米切尔会谈时作此表态的。

  声明称,“秘书长表示他对德黑兰示威者冲入英国大使馆的事件感到震惊与愤怒。”

  潘基文对联合国安理会迅速发布声明谴责此次事件,并呼吁伊朗政府调查此事表示欢迎。

  伊朗当地时间29日下午,首都德黑兰的数千名大学生和民众为抗议早前英国对伊朗采取的制裁措施,聚集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期间示威者向馆内投掷石块和燃烧瓶,更有人闯进馆内焚烧英国国旗。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9日表示,伊朗政府应该为没有保护好英国驻伊使馆负责,因为这是其必须做到的。他并称该事件将引发进一步严重的后果。

  美国白宫29日发布声明,表示以“最强烈”言辞谴责伊朗示威者29日冲击英国驻伊朗大使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