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血案杀手称被认定患有“精神分裂”是屈辱

2011年11月30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挪威邮报》30日报道称,挪威“7.22”枪击爆炸案制造者布雷维克在得知自己被认定患有精神分裂症后,表示受到了“屈辱”,要求亲自看这份鉴定报告。但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不会允许他看这份报告。

  挪威检察官办公室29日下午公布了布雷维克精神状态鉴定报告的主要内容。检察官斯韦恩·霍尔登表示,报告认定布雷维克无论在制造“7.22”爆炸枪击案时,还是在之后医生对其进行观察期间,都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如果法院认同这一鉴定,这名血案杀手余生将在精神病院而不是监狱度过。

  美联社30日报道指,此鉴定报告着实让认为布雷维克不会被宣布精神失常的法医专家出乎意料。法医委员会负责人塔尔耶伊·吕格内斯塔德认为,袭击案策划和实施缜密,不像是无意而为之。

  报告指,布雷维克一直认为自己生活在“妄想的世界里”,始终把袭击事件称作“处决”,并臆想自己是“二战以来最完美的骑士”,认为自己是“挪威未来的摄政王”。

  精神病学家辛内·塞尔海姆和托儿盖尔·赫斯比介绍称,他们13次与布雷维克面谈,时间累计达36小时。他们同时还查阅了警方审问记录,最终写出这份243页的鉴定报告。

  这份报告将交由法医委员会审议,之后将为法庭的判决提供重要依据。布雷维克现被关押在奥斯陆附近戒备森严的伊拉监狱,法院定于2012年4月16日开始审理他的案件。检察官因加·恩格说,如果确认布雷维克案发时精神错乱,他可能被勒令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将不会获判监禁。

  7月22日下午,布雷维克先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后在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上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共造成77人死亡。布雷维克随后被警方逮捕,并承认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