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面对洪灾选择互助

2011年11月30日20: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30日电(记者杨定都)泰国大城府,一幢住宅楼矗立在洪水中,旁边紧挨着的一座民房房顶上,泰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网络负责人阿披瓦·旺胶和他的朋友们站成一排,从一艘停泊的小船上把药品传递给住在楼里的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这次泰国近70年不遇的洪水淹没了医院、阻断了交通,许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被困在家中或临时安置点,无法进行定期检查和药物治疗。对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而言,一旦停药,病情就极有可能恶化。

  为救助洪水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社区公益组织泰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网络的志愿者们每天划小船把药物、食品、饮用水送到泰国中部重灾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家中,同时把需要上医院救治的患者送往医院。

  身为泰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网络负责人的阿披瓦本身也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在十年前发现自己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他说,因为网络成员平时一直保持联络,所以大家很了解灾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都住在哪里,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

  现在阿披瓦每天带领他的团队划船去受灾的地区发放药物,叮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务必坚持去医院检查和治疗,并鼓励他们每天都努力充实地度过。他总说,“和糖尿病一样,只要坚持服药,艾滋病病人完全可以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除了在这场洪灾中帮助受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阿披瓦和他的伙伴们在平时也坚持劝说高危人群去做艾滋病病毒检测。他说,泰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网络接到过超过60万疑似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电话,但真正去做检测并与他们保持联系的只有不到20万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泰代表迈克尔·哈恩将泰国称为“政府和社会力量合作救助艾滋病的成功案例”。他说,政府及时提供经费、药物和其他资源,社区组织则深入社区,挨家挨户把急需资源送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手里。

  哈恩说,在巨大的洪灾面前,政府很难做到面面俱到,这时社区组织反而能高效解决政府难以解决的问题,发挥非常有效的补充作用。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数据,泰国约有5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过去五年中,感染者人数每年以超过1万人的速度增长,平均每天25人感染。

  作者:杨定都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