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标普下调美英主要大银行信用评级 花旗汇丰在列

2011年12月01日0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纽约电】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近日下调美国主要大银行评级。

  标普宣布,根据银行业评级新标准,已经对全球37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评级作出调整,其中包括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富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美国大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

  此外,数家英国大银行也被标普下调评级,包括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而瑞士信贷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评级保持不变。

  经过一年调研后,标普上周公布了银行业评级新标准,主要根据已经变化的金融业现状以及宏观经济新形势,重新评估金融机构面临的风险、流动性以及融资能力,其中还包括评估政府和中央银行在行业融资里的作用。(乔继红)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