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称将对英国采取进一步报复措施(图)

2011年12月01日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朗称将对英国采取进一步报复措施

  11月29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示威者试图冲进英国驻伊大使馆。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29日下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30日说,伊朗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回应英国驱逐伊朗外交官的决定。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政府发言人的话称,英国周三关闭伊朗驻英使馆、驱逐伊朗外交官的决定“草率”,而这势必将导致伊朗采取进一步报复行动。

  29日,伊朗数百名学生在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驻伊大使馆附近示威,其中几十人闯进大使馆内部。示威者投掷石头及汽油弹、拿下并焚烧英国国旗及馆内文件,又挥舞拿走的英女王画像。6名大使馆职员一度被挟持,但在伊朗警方协助下获释。

  据悉,此次抗议行动主要针对英国新近因伊朗核计划而强化对该国的制裁,伊朗外交部在29日的声明中对此表示“遗憾”,并正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29日,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向伊朗外交部长提出最强烈抗议,并要求伊朗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保护英国使馆安全,并归还劫走的财产。

  30日,英国决定撤走所有驻伊朗的外交官员,并将驻伊朗大使馆关闭。此外,作为“强硬”回应措施的一部分,英国外交大臣黑格30日称英国已经要求伊朗政府在本周五(1月2日)之前“清空”驻英大使馆,所有伊朗外交官离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